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各类旅游资源俯拾皆是 从南到北处处是景

发布时间:2018-07-18 13:36:18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宁夏素有“塞上江南”之美称,是古老悠久的黄河文明发源地之一。宁夏境内山河林田湖草洞穴湿地一应俱全,人文美景俯拾皆是,拥有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阅海国家湿地公园等著名国家级公园。

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

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位于西吉县城北15公里的火石寨乡境内,东距六盘山140公里,须弥山景区28公里,是宁夏唯一同时拥有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的景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旅游胜地。由于山体岩石呈现暗红色,尤其在绿树的掩映下,如同一团团燃烧的火焰,故而被人称为火石寨。

近年来,火石寨国家地质(森林)公园景区加大营销宣传力度,七彩丹霞,避暑消夏等优质旅游产品被更多游客熟知与喜爱,今年上半年接待游客7.5万人次 。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

六盘山国家森林公园万亩森林绿浪滔天,园区内的山泉、流瀑、林海、河溪、奇峰、绝壁自成一体,成为六盘山独有的自然景观。这里充斥着大城市稀缺的负氧离子,浓度高达每立方米5000到12万之多。走进森林,呼吸清凉的空气,沉醉山光水色,疗养洗肺,怡悦心情,过一个舒心的夏天。

阅海国家湿地公园

阅海国家湿地公园是集休闲、娱乐、观光、运动为一体的多功能景区,每年春夏季节,数十万只鸟类在此栖息繁殖,蔚然壮观。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将这里精雕细刻,使它成为鸟的乐园,人间的天堂。

阅海公园位于宁夏银川金凤区,总面积2000公顷。南起艾依河北京路码头,途经西湖游乐园,北通银川市最大的湿地—阅海。风物变幻,气象万千,享有“银川之肾”、“城市绿肺”等美誉。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