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独山脱贫攻坚夏秋攻势:豇豆获丰收群众喜开怀

发布时间:2018-07-18 14:34:4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何孝能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连日来,在上司镇学庄村的豇豆示范种植基地里,采摘、称重、装车,一车又一车豇豆不断运输出,呈现一片忙碌、丰收景象,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喜悦之情。

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为了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加快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户脱贫增收,今年初,学庄村采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产业模式,与公司签订收购协议,村合作社进行豇豆示范种植100亩,带动群众自己种植100亩。经过前期的勤种植、巧管理,现豇豆已进入丰产期,日产量5000余斤,每亩纯利在2000元以上。通过流转土地和在合作社务工的贫困户,仅仅3个月已增收2000至4000元。

发展豇豆产业种植,使群众得实惠,合作社得效益,贫困户得到增收,群众纷纷表示,明年还要在村合作社带领下扩大豇豆种植面积,发展规模化种植,争取家家户户早日奔小康。(原标题:学庄村:豇豆获丰收群众喜开怀

(何孝能)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