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沈阳"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8月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18 14:54: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记者今日在沈阳市政府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体育局、和平区人民政府、沈阳奥美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2018中国•沈阳第四届“和平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8月5日-11日举行。

“和平杯”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经连续成功举办三届,从第一届8支球队参赛到第三届146支球队参赛,已经覆盖世界四大洲,包括美国、巴西、法国、日本、马来西亚等近20个国家,国内31个省市自治区,60余个城市。

在提升赛事影响力的同时,第四届“和平杯”通过创建“一带一路•赛事联盟”,与国际更多的青少年赛事组织达成战略合作,促进各国青少年文化交流与合作。现已邀请到马来西亚、韩国、泰国、越南、巴基斯坦、斯洛伐克、蒙古、美国、俄罗斯、西班牙等10个国家和我国台湾地区的34支国际球队,国内150支球队,共计4000余人参赛。

第四届“和平杯” 赛事分为男子U9、U10、U11、U12、U13、U15,女子U16共七个竞赛组别。同时为了更好地发展校园足球,还设立U7、U8低龄特别组。预计比赛600场,配置150名裁判、230名志愿者,充分保证比赛的客观公正性,提供热情而细致的赛事服务。

另外,“和平杯”组委会还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沈阳足球之都博物馆、沈阳故宫、辽宁省科学技术馆、棋盘山、怪坡、世博园等文化场所和旅游景点,将张开热情双手,欢迎所有参赛球队到来,让世界各地的孩子们,认识沈阳、了解沈阳、爱上沈阳。

组委会成立七个赛事保障组,在综合协调、竞赛、赛事服务、场地设施、安全保障、新闻宣传、医疗及食品安全方面做好充分的保障工作。食宿将安排在7家赛场周边酒店及沈阳体育学院宿舍;交通方面将安排160辆大/中巴车和校车在赛事期间保障球队在赛场、酒店之间的交通服务。

据悉,第四届“和平杯”开幕式,将于8月5日16时,在沈阳“和平杯”国际足球公园(2号场地)举行。开幕式以“一带一路连接世界•和平友谊放飞梦想”为主题,将参赛球队的入场仪式与演出团队音乐、歌舞表演相结合,打造一场国际文化与中国元素完美融合的欢乐炫舞,大家将欣赏到面向辽宁省中、小学征集出来的优秀团体节目表演。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