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将于7月25日启幕

发布时间:2018-07-18 15:29:3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记者今日在沈阳市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全面推进沈阳市合唱事业发展,提高城市文化品位,打造“北方合唱之都”品牌,扩大“中国(沈阳)合唱基地”影响。由中国合唱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的主题为“唱响新时代 欢聚大沈阳”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将于2018年7月25日至7月28日举办。

据悉,合唱节由三个板块构成,即合唱展演板块、合唱培训板块、公益活动板块。国内外合唱团于7月25日9:00时在沈阳郎朗钢琴广场大合唱。并于25日19:00时在盛京大剧院音乐厅,举办合唱节开幕式音乐会。届时,将会有“优秀团队工作坊”示范演出、国外合唱团专场音乐会、魅力童声合唱专场音乐会、合唱展演、国内外优秀合唱团专场音乐会等精彩纷呈。并且,9支国内外优秀合唱团于7月28日19:00时在沈阳音乐学院音乐厅,举办闭幕式音乐会。

本次活动将从7月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28日,合唱节期间组织开展合唱展演、合唱培训、公益演出三大板块共12项主体活动,各类活动总数达近百场次。合唱节期间组织部分优秀合唱团到市内五区繁华商厦、文化广场等,举办“快闪”合唱展演活动,让广大市民亲身感受合唱艺术的魅力。

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合唱节规模大、水平高、活动多。有50支国际、国内高水平合唱团队亮相沈阳,参加国际合唱节的来宾和展演人员近2000人。国际合唱团中包括组建于1980年的莫斯科欢乐合唱团,加拿大韵律人声乐团泰国瓦塔娜女声合唱团、西班牙共存之声少年合唱团、阿根廷阿图罗贝鲁蒂合唱团、哈萨克斯坦国立拜卡达莫夫合唱团、加拿大加中少儿合唱团、匈牙利潘诺声音混声合唱团等都是著名合唱团。国内北京海燕合唱团、武汉群星合唱团、杭州市文化馆天蓝蓝男声合唱团、青岛市文化馆群星青年合唱团等14支合唱团,都曾在国际、国内各项大赛中取得佳绩。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