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城步苗寨:处处苗歌飘香 游客纷至沓来

发布时间:2018-07-18 15:41:57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刘佑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又是一年六月六,湖南城步苗族自治县山乡苗寨飞歌声。做为六六山歌节分会场之一的桃林村苗寨,2018年7月18日上午,已成欢乐的海洋:原生态山歌即兴演唱、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城步吊龙的表演、苗家古老的独门绝技木叶吹歌等,让纷至沓来的游客,大开眼界,直呼过瘾。


城步桃林村,此次结合六月六山歌节,还浓墨重彩地营造苗族同胞欢度“半年节”的节日氛围。游客体验参与寨老迎宾、拦门酒、挤油尖等民俗文化活动,其乐融融。同时,还进行邵阳市旅游扶贫攻略大奖赛颁奖,将文化旅游的看点、玩点、品点融入其中,贯穿全场。


据悉,城步桃林村,地处东南亚第一峡谷——两江峡谷国家森林公园中心地带。近年来,桃林村全面整合旅游资源,以奇山寨森林公园为依托,开发了“桃林和”漂流、“风雨桥”、“古牛图腾”等旅游景观。获评湖南省第二届“最美少数民族特色村寨”、“大湘西地区少数民族特色旅游名村”等殊荣。


(曾诗珈 刘佑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