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郴州举办旅游安全生产暨法规知识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7-18 16:36: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沈天琦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近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安全生产法》、《旅游法》和《旅游安全管理办法》等法规制度,持续推动旅行社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立足有效预防和控制旅游安全事故隐患,着重提高企业法人、重点岗位人重安全、懂安全、善抓会管安全的实际工作能力,2018年郴州旅游行业安全生产暨旅游法规知识专题培训班在郴开班。

郴州各县市区旅游外事侨务(文体广新)局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局领导、旅游服务中心主任、各等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负责人或安全负责人、各行业协会负责人、旅游车船(队)公司主要负责人、五星级乡村旅游区点及部分导游代表等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郴州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龙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旅游外事侨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唐开元主持培训学习并做开班动员。


据悉,培训班邀请了湖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政策法规处王朝辉、郴州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政策法规科刘冬文、江泰保险经济公司以及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技术方专家等,分别从“贯彻落实旅游安全法规,推进全域旅游基地建设”、“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旅行社责任保险赔付案例分析”“游客自购旅游意外险引导及办理”等方面做了专题培训,内容涵盖各涉旅法律规章,并就“全国旅游监管服务平台”的功能模块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现场操作。

(默轩 沈天琦)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