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宁夏各地采取有效措施 齐力发展特色旅游产业

发布时间:2018-07-18 18:20: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鬼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宁夏各市县出台不同政策,开展旅游培训,举办技能竞赛,大力发展宁夏旅游产业,打造西部特色旅游。

一、宁夏石嘴山市旅游委四项措施促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2018年以来,石嘴山市旅游委采取四项措施全力促进乡村旅游融合发展。一是培育乡土旅游商品品牌。二是培育旅游特色镇村,打造乡村旅游精品。支持十大特色田园小镇、十大美丽家园和田园综合体建设。三是提升乡村旅游公共服务能力。实施“厕所革命”,指导乡村旅游景区、农家乐、旅游村镇等乡村旅游点的先后新建,改建A级旅游厕所20座以上。四是举办特色乡村旅游活动。按照“一村一品、一节一特”的办会原则,先后举办大武口区采摘节、拉巴湖越野车大赛等系列活动。

二、宁夏吴忠奋力打造西部特色旅游目的地

到吴忠饱览黄河金岸风光,品尝特色美食小吃,体验乡村休闲美景,感受沧桑历史文化。吃在吴忠,玩在吴忠,休闲在吴忠--吴忠正奋力打造西部特色旅游目的地。近年来,吴忠市统筹推进旅游“全景覆盖、全业融合、全时体验、全民共享”,集中精力打造“黄河金岸·水韵吴忠”品牌形象,推进“12345”(一核、两环、三区、四廊、五板块)旅游产业布局,做大做特做美做响黄河游、民俗游、生态游、红色游、研学游,推动旅游业提档升级、提质增效,形成“旅游一业突破,引领多业融合”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三、宁夏泾源县旅游局举办农家乐经营管理人才规范提升培训班

7月3日至5日,泾源县旅游局开展农家乐经营管理人才规范提升培训班。参加此次培训班的学员有冶家村和泾光村农家乐经营户共80余人,学习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和实操两部分。这次培训一方面解决了农家乐经营户在旅游旺季中遇到棘手的安全问题时应当怎样处理,以及如何应对游客越来越高标准的吃、住、行等问题;另一方面为泾源县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四、宁夏红寺堡区举办首届农民工黄花菜采摘技能竞赛活动

7月6日,红寺堡区首届农民工黄花菜采摘技能竞赛活动在太阳山镇新民村黄花菜种植基地举办。近年来,红寺堡区将大力推进黄花菜产业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有力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通过赛事节庆的举办,以花为媒为游,以节兴农兴产,助力群众脱贫致富。

伍策 鬼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