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全国首批国家公园芳容在湖南城步集中揭秘

发布时间:2018-07-18 18:22: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刘佑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8日讯 “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启动仪式18日下午3点在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体育中心前门举行。

据介绍,此次影展,是首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共十家、名单附后)的首次集中展示。影展设计以绿色为主色,以“十”字为主展框架,加入互动环节设置,彰显了“十全十美”主题,让观影者有如身临其境。

作为2018湖南 (南山)六月六山歌节的主要活动之一,“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展出作品200余幅。

来自全国各地的摄影师,用他们独特的视角、精湛的技术,记录了首批十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发展之美。

通过摄影作品——忠实记录好、传播好全国首批十个国家公园的生态之类、原真之美、人文之美、及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果, 唤起更多人的生态文明意识,成为美丽中国的见证者、保护者、传播者和建设者。

国家公园是留给子孙后代的珍贵自然遗产,其绿水青山、生态多样的宝贵资源,都需要摄影师好好地、全面地记录它、呈现它。

作为媒体,有责任用文字记录国家公园的故事、用影像记录国家公园的变化、用报道推动国家公园的发展、用作品见证国家公园的奇迹。

(曾诗珈 刘佑祥)

附:全国首批10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名单

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大熊猫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湖北神农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浙江钱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福建武夷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北京长城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云南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祁连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