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 呈现苗乡民族特色

发布时间:2018-07-19 11:08: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曾诗珈 刘佑祥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9日讯 2018湖南(南山)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暨文艺晚会18日晚在城步苗族自治县民族文化体育中心举行。据悉,此次山歌节共有六大主题活动: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城步山歌全民赛、十全十美·国家公园摄影展、百业富民·扶贫产业博览会、六月六山歌节开幕式、千里画廊·山歌唱响新长征等。

开幕晚会在《都来苗乡唱山歌》的歌声中拉开序幕,接下来的中国非遗表演《城步吊龙》,将城步的民族特色文化唯美地展现在舞台上,让现场观众体验到别具特色的民俗;山歌联唱《东南西北同放歌》 汇集了全国少数民族山歌精粹;情景歌舞《苗家情韵》展现了城步苗乡文化和城步人民生活的水乳交融, 向大家完美呈现了大美苗乡、歌韵城步的风姿和情韵,气势恢宏的压轴歌舞《祖国恋歌》将整台晚会带入高潮。晚会现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山歌邀请赛全国总决赛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城步原生态全民山歌赛擂主等歌王,也齐聚苗乡,铿锵放歌。

据介绍,本届六月六山歌节已是第21届,六月六山歌节已经成为湖南省四大节庆品牌之一;今年5月,湖南(南山)山歌节,获批成为全国第四批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项目。

近年来,城步苗族自治县通过生态保护、文化搭台、产业融合、电商开路,推动全域旅游与精准扶贫融合发展;建设特色农业基地、发展旅游商品加工业、新发展农家乐229家;2017年接待游客超过150 万人次,综合收入突破10亿元。

2017年,城步苗族自治县被列入湖南全省旅游扶贫示范县,以六月六山歌节为舞台,带动苗乡民俗、特色旅游、特色产品发展,带动苗乡人民脱贫致富。



(曾诗珈 刘佑祥)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