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梁山酒文化体验馆开启中国酒文化溯源之旅

发布时间:2018-07-19 16:32: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东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感情深一口闷”的劝酒敬酒习俗更是让外国人看得目瞪口呆,《水浒传》中108位好汉更是无人不饮酒,你想体验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畅快吗?你想深入了解中国酒文化吗?那么梁山水浒酒文化体验馆一定是你的首选之地。


中国酒文化源远流长,“感情深一口闷”的劝酒敬酒习俗更是让外国人看得目瞪口呆,直呼“宝宝做不到啊!” 《水浒传》中108位好汉更是无人不饮酒,你想体验大碗喝酒大口吃肉的畅快吗?你想深入了解中国酒文化吗?那么梁山水浒酒文化体验馆一定是你的首选之地。

梁山水浒酒文化体验馆坐落于水泊梁山景区内,采用仿宋式建筑风格,以水浒酒楼、杏花村客栈、水浒酒文化体验馆、北宋民俗文化体验馆、历代酒器展览馆等为主要内容,再现了北宋时期的风土人情。水浒酒文化体验馆集视觉、味觉、文化体验于一体,是热爱水浒故事和酒文化的旅客不可错过的旅游景点之一。

关于水浒酒文化体验馆

住宿:杏花村大酒店梁山首家三星级旅游酒店,普通标间116元(含双早),豪华标间143元。酒店集住宿、餐饮、旅游、购物于一体,交通便利。可在入住前提前在携程网上预定,较优惠。其他如梁山水浒大酒店也比较不错,附近也有许多性价比较高的连锁酒店,价格在110元左右。

饮食:除了旁边的杏花村大酒店美味而丰富的江湖菜,附近汇集了众多的当地特色小吃,味美价廉,让你一次吃个够。

交通:建议自驾前往。

自驾线路:

1、京台高速-日兰高速-济宁西出口下,沿337省道约40分钟至梁山县水泊南路南首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杏花村大酒店)。

2、京广高速(济菏段)-梁山出口下,沿337省道约40分钟至梁山县水泊南路南首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杏花村大酒店)。

水浒酒文化体验馆是一座名副其实的酒文化博物馆。许多古老的酒器酒具依次陈列在这里,琳琅盲目。

置身其中仿佛来到了古代,不光能品尝独具特色的水浒美酒,顺便看看宋代是怎样酿制美酒的,真的可以学到很多知识呢。

一些民间艺人在现场捏泥人、吹糖稀、剪纸,还有纺布、绣花、打锡壶、制陶等多种民俗手工艺展示,这些在外面都是看不到的,非常适合拍照留念,记录着难忘的一刻。我们一路没闲着拍了许多精彩瞬间照。

当然,水浒酒文化体验馆自然离不开水浒文化。我们把人民币兑换成了古代的银两,掂着沉甸甸的钱袋到顾大嫂的酒庄前买几两酒再切几斤大块牛肉,体验水浒人物“大碗喝酒、大块吃肉”的恣意豪情。

在这里我们看到了卖炊饼的武大郎,个头矮矮的,真的有几分相像呢。还有和他关系比较好的卖脆梨的小郓哥,非常努力的叫卖着。山寨版的潘金莲颇有几分姿色,忍不住上前合照。卖人肉包子的孙二娘,胆子大的还真有买包子的,因为知道里面根本不是人肉。反正我是不敢买,更不敢吃。一路向前走,担着南北杂货的小货郎叫卖着擦身而过,里面有胭脂水粉等女孩子喜欢的小物件,做工精致,包装很好看。走累了坐下来聆听快书《武松打虎》、琴书《燕青打擂》、坠子《李逵闹衙》等民间曲艺说唱;欣赏浪子燕青与京城花魁李师师妙不可言的琴箫合奏。

现实版宋江、林冲、武松、李逵、鲁智深等梁山好汉经典简短的水浒情景剧表演深深地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力,仿佛来到了水浒世界,体验绿林好汉们的爱恨情仇。

此次水浒酒文化体验馆之旅中,我们观看了水浒酒文化中各种关酒具器皿的展示,品味水浒英雄豪情,领略水浒酒文化的无穷魅力,更加深了对水浒酒文化知识的理解,收获真的挺大的。

Tips:

门票:门市价50RMB,学生证半价,入住杏花村大酒店可免费得到门票。

开放时间:8:00-19:00

地址:山东省济宁市杏花村大酒店附近

电话:0537-7318849

费用:住宿116元,门票50元,吃饭100元

(东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