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避开高峰景区,来一场不同的研学游​

发布时间:2018-07-19 17:21:1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东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谁都知道来曲阜一定要去拜访“三孔”,假日期间如果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观赏”人头攒动的人流上,不如“反其道而行之”,先去其他几个景点,享受一份不同的“宁静”。


孔子六艺城:置身于孔子构建的和谐礼乐之国度。


人都说“三孔一串城”,这一“城”指的就是孔子六艺城。


六艺城以前是个影视中心。


它位于曲阜市南新区春秋路15号以孔子医生崇尚肯倡导的“礼、乐、射、御、书、数”为主题的几个展馆。


接下来的参观中,对于展馆的项目很多游客褒贬不一,我倒觉得静下心来观看也不错,就是灯光比较暗,观看感受需要提高。


孔子六艺大剧院,是来这里必看的项目。剧场里面有几百个木椅,场内中间有一个方亭,很低,里面随意放着两块石碑,现代制造品。演出舞台是一个等比例缩小的大成殿,周围是编钟,琴,锣鼓等物品道具。剧场内有好多小超市,烟酒饮品一应俱全。这个季节剧场温度低,注意保暖。我们坐着等演出开始的时候旁边突然落下一只麻雀,蹦蹦跳跳的不怕人。我猜这只鸟看过好多年的演出了吧,是一只文艺鸟儿。


大剧院内每天固定时间会传统的礼乐表演。上午下午各一场,上午10:00—10:30;下午3:30—4:00。其中比较亦特色的是其中原创舞剧《杏坛古韵》,以古代儒生尊师重道、潜心治学为主题,用舞蹈的形式展现孔子的“大同理想”以及儒家礼乐思想的深沉意蕴。


场面宏大,在场观众都非常投入地欣赏表演,很吸引眼球。


六艺城后面的假山和瀑布。仿佛讲人们从几千年的幻境拖入真实。


济宁地方菜:量大实惠

我们在住宿的地方找了一家人比较多的餐馆吃了饭。看着餐馆门前摆放着很多电动车和自行车,同行的人感慨道:在小城市的生活就是简单,吃饭不用为停车烦恼。


经典中的经典——煎饼卷大葱,这个是山东人的最爱!

餐厅的布置朴素而有序,但是干净又明亮,就餐环境舒心。吃着美味的菜肴,看着窗外的天空,真让人心情大好。


孔子故里园:另一个理想的国度

整个孔子故里园就像一个小型的村落,展现的都是一些生活场景,游客可徘徊老街古巷、深宅小院,找寻圣城曲阜远久的印记与故事。


亦可徜徉智慧斋、仁德苑、孝悌居、忠良宫、廉洁坊,真切感触“孝、悌、忠、信、礼、义、廉、耻”的思想精髓


还可悠游曲阜非物质文化遗产主题展厅,在把玩、品鉴、聆听中感受最纯粹、最真实、最地道的曲阜本土风情。


孔子故里园是一个仿古代建造的商业街道,有卖酒的有卖茶的还有卖棉布的。街上的路是硬石路,凹凸不平,小孩子走的时候要注意,不要崴到脚。商业街两边是古色古香的二层建筑,底层有檐廊,茶楼、酒肆、裁缝、鞋店和当铺等各色买卖临街相连。



走累了的我抬头看见明德亲民四个字来了精神,探头往里一看,一座有些陈旧的建筑,莫非这里曾是官府衙门?门前立着两块石碑。后院有一片竹林,小院很有感觉,安静的能听到鸟叫声以及外边的叫卖声。在国庆假日里,能怡然地享受这份安静的孤独真是太美妙了,我想这是旅行的智慧,更是生活的智慧。

时间安排:

上午7:30~9:00济宁汽车北站出发乘坐B1路公交车在“圣城嘉苑”下车,做37路公交车在杏坛中学下车,步行47米,即可到达目的地孔子六艺城。

9:30~11:30参观孔子六艺城;

中午12:00~1:30吃饭;

下午2:00~3:30参观孔子故里园;

4:00坐车回家。

门票:

孔子六艺城和孔子故里园为联票景区,票价为60元。

免票政策:1.4米(不含)以下免票,现役军人持本人有效证件免票。

优惠政策:1.4-1.6米(不含)之间购买儿童票,60岁以上老人持老年证购老人票(上述优惠政策,需要景区自行购买)。

(东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