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水果不夏天,这些山东水果你吃过8种吗

发布时间:2018-07-19 18:02: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东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点睛】炎炎夏日,向往人迹稀少的乡村,早晨登高望远,午后去集市买来新鲜的瓜果,傍晚伴着蛙声与月色而眠……可是在写字楼里的夏日光景,只有新鲜的瓜果来得现实一些。


说起山东水果,无论是烟台红富士苹果、青岛大泽山葡萄,还是莱阳梨、肥城蜜桃……都能让你在夏日午后忘记燥热。


这个夏天,冰镇一块西瓜、吃几颗大樱桃,好客君送你一“纸”水果,助幽人消夏!


青岛葡萄

群山翠岭间,沉甸甸的葡萄挂满枝头,凝翠流丹,闪红烁紫,已呈现出一派醉人的景象。


红地球、超级无核、维多利亚、金手指、美人指等,种类繁多,驰名中外,享有“西有吐鲁番,东有大泽山”的美称。



济南磨盘柿

柿树、群山、落日、雾霭,只剩一幅画,在山间,在云端,在每个四海为家的游子心中。橙红色的果皮,淡黄色的果肉,味甜多汁,回味无穷。


烟台樱桃

一颗颗,一串串,似红黄的“玛瑙”,玲珑剔透,珠圆玉润,娇艳欲滴,挂满那枝,挂满那桠,挂满那屋前背后,远远望去,好大一湾诱人的色彩。被誉为“北方春果第一枝”。


烟台苹果

在种类众多的苹果中,口感最最醇正的,要数烟台大苹果。色泽鲜艳,清脆香甜,吃一口,根本停不下来!素有“中国苹果看烟台,烟台苹果看栖霞”之称。


日照蓝莓

除了烟台苹果、青岛葡萄,日照的蓝莓也是不能错过的山东水果之一。摇曳在枝头的蓝莓,粉蓝色的浆果透着淡淡的珠光,摘下一颗放进嘴里,顿时满口果汁,酸酸甜甜沁人心脾,满满的vc更是女孩子们的美白圣品!


莱阳梨

“千树梨花千树雪,一溪杨柳一溪烟”,每当万木复苏之际,梨花盛开,如同一片皑皑白雪,把山川、田园、村舍,点染得光辉耀眼,美如仙境。莱阳梨作为“梨”家族的翘楚,千古流芳,举世闻名。


威海无花果

无花果有个圣名“天堂圣果”,来源于《圣经》,这就赋予了无花果许多神秘的色彩。皮薄无核,肉质柔软,甘甜爽口,营养价值极高,护肤、养胃、润肠道,不愧为天堂圣果,光看就让人流口水!


枣庄石榴

枣庄市峄城区被誉为“中国石榴城”。石榴皮呈现鲜红或粉红,常会裂开,露出晶莹如宝石般的籽粒,酸甜多汁,虽吃着麻烦,却回味无穷。峄城区石榴文化历史悠久,因而被称为“冠世榴园”。



临沂杏子

物华天宝,人杰地灵。临沂市因其特殊的地理环境产的杏子格外香甜可口,杏子是碱性水果,适合不同年龄段的人食用,但是杏子可不能和海鲜一起吃哦!否则会影响健康。


莱芜霜红桃

一个个红艳的桃子挂满枝头,绿树掩映间,红桃饱满水嫩,阵阵果香扑面而来,引人垂涎欲滴。桃子被誉为“天下第一果”,霜红桃为“天下第一果王”。


淄博猕猴桃

喜欢吃猕猴桃吗?它果肉碧绿,丰润饱满,它清香绵醇,温润如玉。独特的气候,天然的环境,成就了“博山猕猴桃就是有点甜”的美誉。


菏泽 甜瓜

甜瓜又名“香瓜”,以其飘香万里,清脆多汁而得名。用两手轻轻一拍,“咔”的一声瓜裂两瓣,瞬间满屋飘香。轻轻咬上一口,又脆又甜,满口清香,这简直是美的享受。


聊城鸭梨

在美丽的华北平原南端,有一个美丽的县城--冠县,百里黄河故道贯穿南北。这里的鸭梨果实色鲜,肉嫩质细,有着“中国鸭梨之乡”和“中华第一梨园”的美称。


济宁葡萄

阳光照耀下,一串串葡萄颗粒晶莹剔透,璀璨夺目,像极了夜月苍穹里闪烁的星光。品尝起来,口感清甜,使人口生蜜意,沁人心脾。


泰安肥桃

俗话说:“天上蟠桃,人间肥桃”。泰安肥城市,很早就有“中国肥桃之乡”的美称。这里的桃子,鲜嫩多汁,芳香诱人,香气馥郁、外形美观,被称为“群桃之冠”。

无论你在哪里消夏,山东的这些水果们,都是不容错过的心头爱!

(东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