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重庆开展“车厢里谈文明”活动 倡导文明乘车

发布时间:2018-07-19 17:59:49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王莎莎 刘忠建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19日讯 今天,为进一步提高旅客文明出行意识,优化乘车环境,重庆客运段动车二队在重庆北至宁波D658次列车上开展“车厢里谈文明”主题活动,倡议旅客争做文明有礼的乘车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乘坐高铁、动车出行成为首要选择,舒适的乘车环境,热情真诚的服务,让旅途更加温馨。但随意将瓜子壳仍在地面,随意脱掉鞋袜等不文明现象依然时有发生。因此,车队采取手绘漫画的形式,展现列车上以及生活中的不文明现象,以轻松愉悦的方式,倡导旅客文明出行。”该次活动负责人介绍说。

“妈妈,这个叔叔随地吐痰是不对的。”当日,旅客上车后,便被摆放在车厢里的手绘漫画所吸引。小朋友浩浩拉着他的妈妈,边看边说道。

列车长康清华看着旅客们兴趣高涨,也是引入正题:“这些画面中只是不文明行为的一部分,大家都来谈谈乘车中遇到过哪些不文明现象,有什么感受?”

“把鞋子、袜子脱了,那味道简直无法忍受。”

“明明是我的位置,可旁边的旅客为了睡觉舒服,占用三个座位,太不礼貌。”旅客们争相说着。 

“对,不文明的行为其实就是身边的一些小细节,但打造文明环境,需要大家群策群力,共同监督。”康清华一边说着,一边拿出文明出行倡议书,邀请旅客许下承诺,并将手绘文明漫画赠送给大家,扩大传播面。

旅客张先生在倡议书上写道:“我期待车内没有高声喧哗;我希望公众场合没有人随意拖鞋,共同打造一个良好的乘车环境。”

活动结束后,来自四川的刘女士拉着列车长康清华的手说道:“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我已经全程录像了,回去播放给小孙子看,文明还得从小抓起。”

(王莎莎 刘忠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