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泉龙昌:军民携手共同深入基层 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20 08:42:0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涛 赵桂琼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上午,烈日正探出头颅将大地烘烤炽热,龙昌镇仓盈湾村杨晓菊老人迎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他们带着锄头、铲子、砂石和炉子,满满的微笑给老人送来了浓情的关爱。



原来,今年77岁的杨晓菊老人因家庭困难,缺资金、缺劳动力等不能完成栏坎和院坝硬化,2017年修建的危改房也一直没搬进去住。龙昌镇党委、政府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针对其特殊情况制定了专门方案,组织党员干部、驻泉官兵、退役军人、企业等为其送物资、送服务,帮助老人搬新家、打扫卫生、硬化院坝及栏坎等。



看着大家忙碌的身影,新家充满了温暖,杨晓菊老人掩饰不住露出了不尽的笑容。刚平整完院坝的驻泉官兵刘宗典告诉记者:“福泉连续八次荣获‘双拥模范城’称号,‘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鼓舞和激励着大家为福泉谋发展、做贡献。在八一建军节到来之际,作为武警官兵的我们,协同龙昌镇政府,对当地实施‘五改五化’困难的群众提供帮助,我们都很高兴,干劲十足,希望通过我们的帮助,杨晓菊老人能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




据了解,龙昌镇为帮助辖区内的精准扶贫户、低保户因缺资金、缺劳动力、缺技术等不能实施“五改五化”的家庭。广泛组织和发动全镇各部门、企业、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党员干部、退(现)役军人等参与脱贫攻坚,紧扣“地方拥军优属,军队拥政爱民”主题,坚持双拥工作开展在基层、军民融合共建在基层、发展成果惠及在基层等重要举措不动摇,开展以“军民携手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系列活动,使广大群众与驻泉部队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面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

(李涛 赵桂琼)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