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徐州:优化餐饮品牌 启动旅游美食地图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20 10:16: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刘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0日讯 为了进一步推动徐州市旅游与美食文化的蓬勃发展,全面展示徐州餐饮业的亮点及餐饮人的风采,培养及巩固人们健康、时尚的餐饮观念,让来自四方的游客在感受徐州旅游文化底蕴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安全有品质的徐州特色美食;更为了将徐州打造成名副其实的“中华美食养生之都”,努力守护人们舌尖上的安全,目前亟待建立与完善食品原材料追溯源头体系、营造食品放心消费环境,徐州市旅游局与徐州市餐饮行业协会共同推出了此次“2018徐州旅游美食地图· 百家名店”餐饮品牌评选活动。

徐州是中国烹饪鼻祖彭祖的故国,饮食文化源远流长。近年来,徐州地方美食通过不断推陈出新,发扬光大,成为徐州文化旅游对外宣传推介的重要名片,是吸引游客感受彭城风土人情的最重要招牌之一。近年来,徐州地方餐饮业发展迅速,传统技艺在继承中不断创新,特色餐馆逐渐形成品牌,同时外地餐饮品牌不断涌入徐州,各种风味餐馆林立,形成多处餐饮聚集区和美食一条街,餐饮网点遍布大街小巷,极大地满足了徐州人们的饮食需求。

旅游六要素的食住行游购娱中,食占首位。徐海风味是江苏菜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发展较快,影响较大,徐州餐饮已引领苏北,影响苏南,波及苏鲁豫皖周边省市,在全国餐饮市场占有一席之地。因此,徐州市旅游局和徐州餐饮行业协会联合举办:徐州旅游美食地图评选活动,致在将徐州美食与旅游的组合,以促使徐州的餐饮与旅游产业的进一步发展。

此次徐州旅游美食地图评选活动组织单位

指导单位:徐州市旅游局

主办单位:徐州餐饮行业协会

承办单位:徐州市网络文化协会、网易徐州

支持媒体:网易徐州、今日头条、徐州同城会、精彩徐州、徐州吃货君、西祠胡同、微徐州、爱徐州、指尖徐州、彭城视窗、守望家园、徐州大汉网、徐州范儿、徐州地铁圈、玩转徐州、徐州黑板报、发现徐州等。

此次徐州旅游美食地图评选活动的包括以下四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8年6月):活动预热,释放活动信息

第二阶段(2018年6月-8月):商家认证,同期网络推广

由主办单位邀请专家对报名商家进行材料审核、现场实地考察、专家评审、公示及认定,网易徐州全程跟踪报道。

第三阶段(2018年9月):百家企业认证颁奖,制定“徐州旅游美食地图(2018版)”(纸质版&电子版),同时延伸报道。

在“徐州市汉文化旅游节”主(分)会场,由主办单位进行百家企业名单确认公布及颁奖,网易新闻全程跟踪报道。

第四阶段(2018年10月-12月):活动后续及延伸宣传

对重点企业进行全方位深度挖掘,以图文、直播、视频、小程序、H5等形式立体展现企业关于食品安全、企业文化、美食故事等方面的成功做法。

参加此次徐州旅游美食地图评选活动入选的餐饮单位将授予以下四项权益:

一、徐州首批“徐州美食地图·百家名店”评定

二、入选“徐州旅游美食地图(2018版)”,作为徐州美食名片享受主办单位统一推广;

三、“徐州美食地图·百家名店”荣誉授牌,授牌单位:徐州市旅游局&徐州市餐饮行业协会;

四、活动推广

徐州旅游美食地图评选活动的相关报名联系方式。

报名时间:即日起

报名地点:徐州餐饮行业协会

徐州市民主南路梅园公寓8号楼201室

此次活动指定邮箱:37568192@qq.com

徐州餐饮行业协会办公室

(刘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