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福泉原生态民族服饰亮相都匀 惊艳黔南

发布时间:2018-07-20 10:17: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晏志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0日讯 7月18日,黔南州民族服饰创意设计大赛决赛在都匀市文峰塔广场精彩上演,福泉原生态民族服饰精彩纷呈。

此次大赛分为原生态类服饰及创意服饰类比赛。黔南州各县(市)从初赛中脱颖而出的最精美独特的民族服饰齐登场。福泉市此次参加大赛的主要有小花苗、东部苗、布依族、畲族、仫佬族等的创意服饰,服饰设计不仅结合了各民族的原始文化记忆和符号,还将少数民族的服饰与现代的审美视角相融合,使各民族的文化和特色得到了进一步彰显。

决赛中,身穿福泉民族特色服饰的“模特们”赛装比美大秀民族服饰设计创意,将民族传统服饰的色彩、质感、装饰、搭配从不同的角度呈现,为在场评委和观众奉上了一场别具一格、姹紫嫣红的“民族服饰盛宴”。




(晏志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