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广元开展大蜀道文化旅游节 现场活动颇丰

发布时间:2018-07-20 10:27:2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郭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0日讯 7月19日,以“天下蜀道,壮美剑门”为主题的第八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剑门关景区游客中心举行。开幕式上,除了蜀道沿线8市共同签署了蜀道申遗提名地保护联盟备忘录外,还发布了《蜀道申报世界自然与文化遗产剑阁宣言》;举行了中国大蜀道旅游景区联盟授旗仪式;宣读了《大蜀道旅游联盟共同行动方案》;向第三批剑门蜀道旅游国际推介大使颁发了聘书;同时,还举行了全国“最美森林小镇”、“四川省级生态园林城市”授牌仪式。

中国大蜀道是保存至今人类最早的大型交通遗存之一。2800多年前,五丁开蜀道、秦惠王伐蜀,开启了人类探寻蜀道、修造蜀道、演绎蜀道的历史大幕。绵延千余公里的大蜀道,连通天府之国与中原腹地,沟通巴蜀文明与中原文明,古道雄姿、人文山水交相辉映,剑门关之险、翠云廊之秀、明月峡之悬、七盘关之弯,构成了大蜀道特有的神韵。

广元是大蜀道上的璀璨明珠,自古就有“蜀道咽喉、川北门户”之美誉。近年来,广元坚持文旅兴市发展思路,大力推进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中国生态康养旅游名市,目前,该市建成剑门蜀道剑门关国家5A级旅游景区1个、4A级旅游景区19个,建成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森林旅游示范市、国家森林城市,正加快建设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实现了旅游业强势崛起和高质量发展。目前,该市正全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园林城市,为打造大蜀道国际重要旅游目的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我们以大蜀道文化旅游节为载体,推动了蜀道沿线城市共谋大保护、共享大发展,致力打造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据广元市委书记王菲介绍,大蜀道文化旅游节的举办,既是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蜀道宣传、弘扬蜀道文化、推进蜀道申遗”重要决策的积极行动,又是进一步践行广元市委市政府关于“生态立市、文旅兴市、融合发展”总体思路的重要举措。



开幕式当天,还举行了剑门蜀道徒步体验活动、第八届剑门关豆腐土鸡美食节等系列活动。同时,“玩转剑门蜀道”网红直播活动、剑门蜀道徒步体验活动也同期举行。

(郭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