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草原丝路牵手茶马古道共创休闲旅游蓬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0 11:59: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0日讯 今天上午,在文化和旅游部、内蒙古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云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的指导下,由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主办,鄂尔多斯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旅游发展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北京新闻发布会暨双城旅游推介会”活动在京成功举办。

会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与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人民政府领导分别致辞,全面阐述了创意开展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对两地文化旅游发展、经济合作交流的重要意义,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了双城旅游惠民政策。

据悉,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将于2018年8月3日至7日,在鄂尔多斯市举办。本次双城对话活动主要内容包括双城对话主题论坛、旅游企业座谈等活动。其中,对话活动于8月3日至5日在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举办。

届时,将邀请魏小安等国内知名旅游专家学者、业界精英,以及两地旅游企业代表、全国重要新闻媒体记者齐聚鄂尔多斯,围绕双城旅游对话的意义及目标、草原丝路与茶马古道、休闲旅游创意发展、差异化打造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旅游名城打造以及双城合作机制和体制、合作模式与路径等主要议题开展双城旅游对话活动,共同探讨两地休闲度假旅游发展。同时,精心安排双城旅游论坛。

会上,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分别进行了精彩的旅游推介活动,通过介绍两地的旅游资源及产品,进一步阐释了两地旅游的独特魅力;鄂尔多斯成吉思汗陵景区、响沙湾景区、鄂尔多斯大草原,西双版纳望天树景区、西双版纳野象谷景区、西双版纳景兰文化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作了精彩的旅游推介。活动期间,还将开展鄂尔多斯、西双版纳休闲旅游产品深度体验活动。邀请来自全国各地的旅游界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微博大V、摄影师等有影响力的大咖,一起走进鄂尔多斯与西双版纳,深入感受和体验两地特色旅游资源以及人文风情。此外,借助“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的热点,两地也将选择重点城市开展双城旅游路演活动,全面宣传双城旅游形象,推广特色产品线路,实现景区互动合作。

一场双城文化旅游交流盛会即将拉开帷幕,南北两座城市携手合作举办“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活动”,是贯彻推动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一次创新举措和有益尝试。活动对于实现两地文化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提升鄂尔多斯温暖全世界和神奇美丽的西双版纳旅游品牌,推动鄂尔多斯打造国际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和西双版纳国际旅游名城建设工作等具有十分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全国其他城市开展文化旅游合作交流提供示范样板,具有很好的推广和借鉴意义。

(伍策 曼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