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色中的山门俯拾皆是美景 但愿枕着缤纷入梦
发布时间:2018-07-20 13:10:5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刘佑祥  |  责任编辑:路遥


观音桥上也有许多本地纳凉的市民,男女老少几个或十几个集群而坐,你一言我一语的边纳凉边闲聊。也有更多如我一样特意来山门夜游的游客,他们或坐或站,驻足拍照或步履匆匆。唉,看灯火明灭人来人往,你看我我看你互为风景……

许是风雨桥的设计者崇慕秀云南岳的那道仙风或者一世慈悲,或在有意无意诠释从黎黎众生到飘飘仙界的加持,至少需要经过一桥一水的渡劫,而被渡之人苍然或者沧桑的醒悟,在灯火明灭处该把人生百味皆隐于心,皆失于色,将一切拥有,又将一切舍弃,姿态,必须安逸而从容……至少,此刻的我已不想昨天、今天、明天、还有未来、未来的未来……在黄尘厚土至秀云南岳的观音桥上,在这个独处的夜晚,一切不是定数,一切也是定数;一切都被掌控,一切皆已是空。大雄宝殿飞檐上那一溜儿灯火,仿佛在劝慰与诉说,包括一切深深浅浅的赎罪,一切远远近近的吆喝。

生命,我们都在触摸,它一会儿清晰、一会儿浑浊、一会儿倔强,一会儿洒脱……

夜色中的山门俯拾皆是美景,但愿今夕,我能枕着缤纷入梦。

(刘佑祥)

<  1  2  3  4  5  6  7  8  9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