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半年鄂尔多斯待客699.7万人次 收入205.5亿

发布时间:2018-07-20 14:51: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曼桃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0日讯 今天,“2018首届鄂尔多斯市与西双版纳州草原丝路·茶马古道双城旅游对话北京新闻发布会暨双城旅游推介会”活动在京举办。发布会上,鄂尔多斯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建勋指出,今年上半年,该市接待游客699.7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21%。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委、政府在高质量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依托丰富的资源,将旅游业作为全市转型发展的引领产业和富民强市的支柱产业来抓,通过体制机制创新、政策资金扶持等措施,有力推动了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鄂尔多斯先后被确立为首批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和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

刘建勋表示,目前鄂尔多斯基本形成了“一区四带”旅游发展格局和“天骄圣地、民族风情、大漠风光、休闲避暑”四大类旅游产品。已建成国家5A级旅游景区2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26家。今年上半年,全市接待游客699.7万人次,同比增长19%;实现旅游收入205.5亿元,同比增长21%。

鄂尔多斯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西南部,是中国现代名城,是国家重要的清洁能源输出基地、现代煤化工基地,也是国家规划的呼包银榆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2017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3580亿元,增长5.8%;工业增加值1535亿元,增长7%;公共财政预算收入356亿元,增长5.1%;各项指标总量均为内蒙古自治区第一。

(伍策 曼桃)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