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江西:"健康扶贫萍乡行"启动 送医送药暖民心

发布时间:2018-07-21 10:22:4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胡永红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1日讯 7月20日,“健康扶贫萍乡行”项目在江西省萍乡市芦溪县正式启动。该项目由扬子江药业集团发起,来自萍乡市各县区医院和扬子江药业的近40名专家、志愿者分别前往芦溪县、莲花县、安源区、上栗县开展义诊赠药、器材捐赠和入户慰问活动,并对萍乡市基层医疗单位、乡镇院长进行集中培训。

在启动仪式上,扬子江药业现场捐赠了一批药品、器械和物资,包括降压药、降糖药、消化道用药、抗生素、解热镇痛药、抗过敏药、儿科用药、妇科用药、皮肤用药等中、西药品和药柜、听诊器、血压计、血糖仪等医疗器械以及大米、食用油、书包、生活用品等物资,总价值近30万元。据悉,这些药品、器械和物资将全部用于此次义诊赠药、器材捐赠和入户慰问活动。

启动仪式结束后,义诊专家和志愿者分六组前往芦溪县、莲花县、安源区、上栗县开展健康扶贫驻点诊疗和入户慰问活动。

在芦溪县芦溪镇葛溪村的义诊台前,专家为前来就诊的患者进行医疗诊断,并现场开具药方,志愿者为患者送上药品,并热心嘱咐他们用法、用量。接受了免费检查并领到药品的老人激动地说:“他们的医疗服务太好了,希望以后能经常开展这样的义诊。”

在芦溪县芦溪镇,志愿者走访慰问贫困群众,为他们送去书包、生活用品、大米、食用油等大量慰问品和慰问金,与困难群众拉家常,详细了解困难群众的家庭状况以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据了解,2018年,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启动,先后深入浙东、闽西、赣南等地进行调研,5月22日,在赣州市兴国县正式启动了“健康扶贫苏区行”项目,此次,将萍乡市列为江西的第二批健康扶贫对象,也让贫困群众真正能够享受到医疗帮扶带来的实惠。

(胡永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