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贵州独山开展种桑养蚕技能培训巩固产业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21 13:12:5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朱俊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1日讯 为巩固和提高产业扶贫成效,促进群众增收致富,7月19日贵州独山县关工委到基长镇开展为期3天产业技能培训。

此次培训结合基长镇产业发展实际,主要针对种桑养蚕的种、养技术进行培训,邀请贵州省农业科学院蚕业研究所的专家授课。培训对象为该区(镇)青年群众、科技二传手、农村致富带头人和有产业发展意愿的精准扶贫建档立卡贫困户等共100余人。

培训中,专家以图文并茂、现场示范等方式,从种植桑叶的市场前景、种植期间的注意事项以及养蚕前准备、饲养技术技巧等,特别是在种养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如何运输和贮藏、如何防治病虫害以及种植养殖的环境要求等相关知识进行讲解。

与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将加深大家对种桑养蚕知识的了解,进一步学习到种桑养蚕的技能技巧,在今后的种养殖中,少走“弯路”,产生更多效益,促进增收。(原标题:县关工委到基长镇开展种桑养蚕技能培训)

(朱俊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