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中驻黑大使馆提醒中国游客提前了解签证规定

发布时间:2018-07-21 16:03:0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1日讯 记者从中国驻黑山大使馆官方网站获悉,随着黑山旅游旺季来临,近日发生多起中国游客因未办黑山签证而入境受阻的事件。这些游客大都通过非黑山政府指定的、不具接待免签入黑中国游客团组资质的旅行社预定行程,或通过周边国家不了解黑山签证政策的旅行社组团入黑。据此,中国驻黑山大使馆提醒广大游客提前了解签证规定。

据了解,自2017年4月15日起,持公务普通护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凭黑山法人实体开具特定格式邀请函,可免签进入、过境黑山并停留不超过30天;持普通护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凭已支付过的行程安排、返回中国或前往第三国的交通票据证明以及旅行社开具的其他证明,以旅游团组方式集体出行,可免签进入、过境黑山并停留不超过30天。此处的旅行团组,指中国和黑山签署有黑山旅游市场准入协议(且协议经黑山可持续发展和旅游部认证)的旅行社所组成的团组。中国驻黑山大使馆表示,游客在参加旅游团前,务必和旅行社确认其是否具备上述接待免签入黑中国游客团组资质。

此外,如果是从第三国赴黑“一日游”且不在黑过夜的、即无法提供相关“已支付过的行程安排”的旅行团,不适用此签证便利化政策,但仍适用当前“持普通和公务普通护照及多次有效申根、美国、英国、爱尔兰签证或上述地区及国家合法居留许可的中国公民,无需办理黑山入境签证,可在黑山境内停留不超过30天(同时不可超过签证有效期)”的政策。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