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飞机三度故障未能起飞 游客直接放弃巴厘岛之旅

发布时间:2018-07-23 09:21:33 丨 来源:楚天都市报 丨 作者:满达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一旅行社的武汉直飞巴厘岛的包机游,登上飞机后却遇飞机故障,机舱内空调无法开启。200多名游客闷在机舱内两个多小时后才返回候机楼,结果之后两次登机还是有故障,航班最终取消。今天,武汉市民张女士说,经过反复折腾后,包括她在内的数十名乘客放弃了这次巴厘岛之旅。

三度登机未能起飞,乘客被折腾到凌晨

张女士介绍,6月底她在同程旅游网预订了武汉直飞印尼巴厘岛的半自助三岛游,出行时间为7月20日到7月25日。她和丈夫两人团费共为1.5万余元。

按照合同,张女士和丈夫将乘坐印尼狮航的JT2618次航班,7月20日下午4点55分从武汉天河机场飞往巴厘岛。当日下午,张女士等游客正常登机,之后飞机驶离连廊,但没多久机舱内的空调突然关闭了。过了一段时间,机舱内的领队跟张女士等人解释,飞机有点故障,正在检查处理,让游客耐心等待。因为外面温度很高,200多名乘客闷在机舱内,大家全身是汗,有老人和小孩觉得不舒服,要求返回登机口休息。大家在机舱内闷了近两个小时后,飞机回到登机口,大家进入候机楼休息。

等了半个多小时后,乘客再次登机。张女士以为飞机能够正常起飞,结果故障又发生了,空调仍旧无法启动。乘客在机舱内闷了1个小时左右,又回到了候机楼。没过多久,机场广播通知,称因为飞机存在故障,航班取消。

晚上9点多,乘客们离开机场,被安排去指定的酒店住宿。“10点才到酒店,结果凌晨又接到赶往机场登机的通知。”张女士说,他们随后又乘大巴赶到天河机场。过完安检、海关后,再次登机。但大家没想到,这个故障还是没排除,未能起飞。

张女士等乘客介绍,大家第三次被闷了1个半小时,加上都没休息好,有个小女孩开始流鼻血,有老人出现了头晕等症状。有乘客打电话报警,有乘客尝试跟机组人员交涉,还有乘客拍打机舱门,要求下飞机。

乘客孙女士说,丈夫尚先生担心安全问题,用英文与机组人员交谈,问了一句“难道飞机上有炸弹吗?”之后,机组人员也报了警。

民警赶到后,维持了秩序,乘客们得以回到候机楼修整。但因为尚先生称“飞机上有炸弹”,构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5天。

部分乘客放弃旅行,损失难追回

张女士说,回到候机楼,有乘客提出更换飞机,被工作人员告知因为是包机出游,只能乘坐该航班。大家再次回到酒店休息,直到21日傍晚7点15分,航班才再次起飞。

“我是到最后才决定放弃出游的。”张女士说,因折腾了1天多,人本来就不太舒服,加上三度登机都没能起飞,她担心飞行安全。此前,负责带张女士的领队也跟她发微信,称因为有乘客放弃旅行,成团人数太少,所以不跟随前往,让张女士等人自己乘机,到了巴厘岛会有人员接待。

张女士放弃旅行后,向旅行社提出退费,未能得到满足。

乘客徐女士说,她是通过众信旅行社报的特价游,团费2950元。因为被折腾了一夜,身体不舒服,这才放弃旅游。

目前,放弃旅游的数十名游客成立了一个微信群,多名游客称,他们联系了旅行社,被告知飞机故障是不可抗因素,旅行社已安排了第二天登机,如果放弃,无法退款。

楚天都市报记者就此联系了众信旅行社负责对接徐女士的卢某,卢某称这是航空公司方面的原因。记者又联系了同程旅游网,客服人员称此前已接到张女士投诉,正在处理此事,会于23日将结果告知记者。

湖北典恒律师事务所陈亮律师认为,航班遭遇不可抗力是指恶劣天气、航空管制等,如果航班是因为飞机故障而取消的,则不属于不可抗力因素,游客可以要求旅行社退费,并索要相应的赔偿。

(满达)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