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不明码标价 广西柳州一家游客中心被责令整改

发布时间:2018-07-23 10:41:2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近日,广西省柳州市城中区物价局接到群众投诉,反映百里柳江游客中心未在醒目位置张贴游船票价,给他和家人带来了不愉快的体验。物价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后赶到该中心进行调查,并责令其整改。

据了解,当天投诉人及其家人带着一个1岁多的孩子在百里柳江游客中心购买游船票,售票员告知1.2米以下儿童是免费的,无须购票。但当他们走到第二个验票口时,工作人员却说任何人都凭票入场,一人一票。眼看就要到开船时间了,投诉人十分焦急地又回到售票点,售票员这才给他一张免费票。虽然投诉人最后和家人一起上了游船,但他和家人的心情都受到了影响。

柳州城中物价执法人员接到投诉,当晚赶到百里柳江游客中心,发现在游客中心售票现场并没有收费公示牌,也没有1.2米以下儿童免费但需索要免费票的提醒。据该中心负责人介绍,百里柳江游客中心在6月份才正式对外开放。由于游船票价会随旺季、淡季有波动,因此,游客中心会每天都会打印一张价格表放在售票处。物价执法人员告知该中心负责人,根据国家发改委的《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游客中心必须在醒目的位置张贴游船票价。该负责人表示他们将立即整改,并且重视出现的问题,让游客更舒心地畅游柳州。对售票人员没有主动向消费者提供1.2米以下儿童免费票,该中心负责人表示他们会加强对收费员的培训,并且作好消费者的提示工作。

现在,该游客中心的入口处已张贴收费公示牌,并且提醒消费者索要1.2米以下儿童免费票。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