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高温来袭 浙江杭州一公司开启5天带薪高温假

发布时间:2018-07-23 10:52: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近日,浙江杭州市一家公司发布高温放假通知:由于最近持续高温,公司结合实际生产情况,决定7月30日至8月3日给全体员工放5天带薪年假,祝大家假期愉快!

由于时间安排上的“有心”,这家企业的员工加上2个双休日,一共可以连续休息9天。实际上,企业文件上说得很清楚,“5天带薪高温假”就是带薪年假。“5天带薪高温假”引发不少人的嫉妒羡慕恨,既说明很多人渴望在高温天气多一些休假时间,也反映出带薪年假在“落地”的过程中还存在一定的困难。

在高温条件下工作,这不仅会大幅度降低工作效率,也会增添安全风险。不仅会带来身体上的痛苦,也会带来精神上的痛苦。对于企业而言,“5天带薪高温假”既让带薪年假制度得到落实,也提升了员工们对企业的归属感与认同感;它实现了企业与员工的互利共赢,进一步提升了工作效能。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