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北京房山4人违规排放废气 终被行政拘留处罚

发布时间:2018-07-23 11:05: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本世纪持续时间最长“红月亮”将于28日现身天宇-新闻频道-华龙网

北京房山4人违规排放废气被行政拘留-中青在线

中国网7月23日讯 近日,北京市房山区4人因违规排放废气,被房山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巡查时发现。他们使用油性醇酸面漆,对2台工地塔吊设备进行露天喷漆作业,无配套的大气污染防治设施,导致产生的大量废气直接排入大气之中,造成环境污染。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日前对违法行为人分别给予负责人(1人)行政拘留十二日,3名工人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

为此,房山区环保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规定,移送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北京市公安局房山分局对上述违法行为人作出行政拘留,其中负责人(1人)行政拘留十二日,3名工人行政拘留十日。据悉,这是房山区首例因为废气排放被行政拘留的案例。

近年来,房山区环保局生态环境执法支队根据北京市环保局发布的街乡镇空气质量排名、热点网格监测等手段,利用日常巡查、信访举报等途径,对排名靠后的地区进行有针对性进行有针对性的排查,有效处理了多起环境污染的案件。今年以来,房山区环保局利用环境保护法及四个配套办法,实施查封扣押18起,对涉嫌犯罪的移送公安5起、行政拘留6人。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