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曾家山开辟"蓝调小镇" 走出脱贫致富新路子
发布时间:2018-07-23 11:36:2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兰  |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七月的曾家山,处处弥漫着瓜果的清香,“蓝调小镇”汪家乡的蓝莓也迎来了丰收。



在蓝莓采摘园内,大片低矮的蓝莓树整齐而浓郁,密密麻麻的蓝莓簇拥在每一截枝头。随手摘几枚熟透的鲜果品尝,入口即化,甘甜爽口,唇齿留香。



7月21日,广元市朝天区汪家乡成功举办四川省第九届乡村文化旅游节(夏季)朝天分会场暨第五届汪家蓝莓节,数千游客入园体验蓝莓鲜果采摘的乐趣。据了解,蓝莓采摘活动从即日起持续致8月底,广大市民均可以到产业园里面现摘现买。



汪家蓝莓,是川北首个高山、露地、有机(认证转换中)蓝莓。汪家蓝莓园,地处曾家山旅游大环线,海拔1200多米,距广元50余公里。园区占地面积600余亩,种有灿烂、夏普蓝、莱格西、兔眼等多个品种。



近年来,汪家乡围绕“农旅相融”、“产村相融”、“文旅相融”,依托优良的生态资源,美丽的乡村元素,独特的民俗风情,先后引进多家农业科技和生态旅游公司,打造了“一园两线多点”农旅文融合示范走廊,建成了川北地区首个高山露地蓝莓基地。



自2014年以来,该乡连续五年成功举办“汪家蓝莓节”,蓝调小镇声名远播。去年,共接待游客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200万元,汪家蓝莓已成为朝天旅游的亮丽名片。



朝天区汪家乡党委书记李登彬介绍,汪家蓝莓采用“公司+专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形成苗木繁育、露地栽植、鲜果采摘、旅游观光、产品深加工(蓝莓酱、蓝莓果干、蓝莓饮料、蓝莓原浆、蓝莓酒)等于一体的产业链,坚持“发展一地、带动一片、造福一方”,为当地百姓开辟新的就业渠道和致富门路。

目前,汪家乡正以“建设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乡镇”为目标,大力实施“一镇四点一线”乡村振兴战略,奋力建设全域旅游、产业兴旺、乡风文明的特色农旅文融合发展示范乡镇。

(郭兰)

分享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