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黑龙江: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开赛

发布时间:2018-07-23 11:34:1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默轩 杨喜庆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7月20日,第三届黑龙江•大兴安岭“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鸣枪开赛。黑龙江大兴安岭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行署副专员蒋迎娟、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体办主任阚赤峰、行署秘书长张柏林、塔河县委书记周魁伟及地区有关领导、塔河县的处级领导和来自全区多个县区局的领导一同出席了比赛的开幕式。

开幕式由塔河县委副书记侯振坤主持。塔河县委书记周魁伟致了欢迎词。行署副专员蒋迎娟致开幕词。黑龙江省体育局社体办主任阚赤峰为第三届“塔河美程杯”森林自行车赛授牌,地委委员、地委宣传部部长刘洪久宣布比赛开始。刘洪久、蒋迎娟、阚赤峰、张柏林、周魁伟等领导同志共同为比赛发枪。

开幕式上,开展了万人签名和优秀自行车队和裁判展示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歌舞节目表演。开幕式结束后,进行了比赛第一个赛段——城市绕圈赛的角逐,比赛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城市绕圈赛是今年塔河本项赛事中新增的比赛内容,比赛男子组围绕塔河镇主街道绕行7圈,全程约26公里,女子组绕行6圈,约22公里,共有151名男女车手参加了该赛段比赛。城市绕圈赛增加了比赛的可视性,使更多的观众能够近距离的欣赏到高水平的自行车选手激烈比拼过程,让大家对自行车这项运动有了更多的了解,更充分地展示了此项运动的独特魅力。

据悉,本届森林自行车赛共计有381名男女选手参加, 国内外知名商业车队超过25支,包含俄罗斯车队三支,香港车队两支。比赛吸引了国内各大业余比赛的冠军车手报名参赛,其中外籍运动员(含港澳台)40人,分别来自俄罗斯、法国、乌兹别克斯坦、伊朗、爱沙尼亚、加拿大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台湾等地区,明显多于往届。

(默轩 杨喜庆)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