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安徽六安天堂寨:开辟乡村旅游产业扶贫路

发布时间:2018-07-23 12:03:0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汪昭​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近日,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总经理芦军一行来到天堂寨镇渔潭村,亲切慰问了安徽省六安市旅游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并就景区公司与渔潭村扶贫产业帮扶事宜进行了深入洽谈。

渔潭村位于天堂寨镇东大门,全村共有16个居民组452户1720人,2016年,六安市旅游委驻村扶贫工作队入驻渔潭村进行结对帮扶。为尽快实现“渔潭村103户298人的贫困人口如期脱贫”的目标任务,六安市旅游委员会党组书记漆学敏,天堂寨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芦军,天堂寨镇党委委员黄飞、赵兴仁,扶贫工作队队长袁涛就落实旅游1+N模式(即一家旅游企业带动N家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旅游扶贫政策进行了深入谈论,对如何利用天堂寨风景区的优势资源实现渔潭村扶贫项目的农产品、民俗文化的推广、合作相关事宜制定了详细的方案。

芦军同志表示,天堂寨风景区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提升天堂寨旅游品牌、集聚人气的同时,积极担当起国有企业的社会责任,针对地区内的贫困农户采取“输血式扶贫”和“造血式扶贫”相结合的创新扶贫方式,让更多的农户将自家的农产品、土特产“亮出来、卖出去”,同时充分发挥当地民俗文化的魅力,通过定期在景区大门开展民俗文化演出,充分的将文化与旅游相结合,充实天堂寨的旅游内涵,进一步增强游客的游玩体验度。

近年来,天堂寨景区旅游发展的长链条效应带动天堂寨镇乃至金寨县全域农业、生态、服务等产业的同步发展,基本实现全域旅游、全民旅游、全业旅游,实现人人都是旅游的建设者、管理者、服务者、受益者,确保全县旅游扶贫取得丰硕成果,让革命老区的老百姓真正享受“旅游富民”带来的红利,为旅游扶贫构筑了可持续发展的产业基础。

(汪昭)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