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浙江杭州一餐饮店促销送河豚 终被执法人员禁止

发布时间:2018-07-23 14:07:4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 马焱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7月18日,浙江省杭州市某大型商业公众号推出一篇名为《品河豚美味,结生死之交·石锅鱼鲜美河豚免费送!》的文章,该文章介绍了河豚的肉质鲜美与丰富营养,并承诺7月19日至8月3日间,在店内用餐可每桌免费送一条河豚。

河豚,学名为河鲀,有剧毒,现行法律规定,河豚的养殖与加工都要具备相关资质。杭州富阳市场监管局城西所工作人员在得知消息之后立刻赶赴现场检查。在餐饮店内,执法人员检查了一圈,并未发现河豚。据该店负责人说他们的活动是19号开始,打算当天由供货商直接把新鲜的河豚送过来。

当日,执法人员询问了一系列有关河豚的相关问题,该餐饮店负责人都答不上来。在这种情况下,将河豚擅自搬上餐桌,消费者的安全都无从得到保障。最终,执法人员立即叫停了店内所有关于销售与赠送河豚的营销行为,并告知负责人相关法律知识和可能产生的后果。

( 马焱)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