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官方回应:网曝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直排并非污水

发布时间:2018-07-23 14:28: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缘水 王博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3日讯 有网友爆料,大连金石滩黄金海岸有直排污水现象。中国网记者第一时间跟进事态进展,连线金普新区环保局。针对20号发生在大连金石滩直排污水事件进展了解情况,金普新区综合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金普新区环保、宣传、金石滩管委会等部门对此事高度重视,各方立即行动,第一时间调查了解情况,采取处理措施。金普新区环保局当晚便派出环境监察人员赶赴现场进行调查处理。

经查,网友反映的“污水”系排洪渠短时内泥沙混合物同时排出,导致海水变色。当晚停止排放后,经检测海水水质已恢复正常。

与此同时,金石滩管委会于当晚迅速启动紧急预案,举一反三,逐一排查,加强监管。

7月20晚7时,金普新区环保部门监察人员到达现场,经现场勘验,金石滩黄金海岸海滨浴场有一处水泥管道口排水,7月20日晚9时排水已停止。

为了进一步查明原因,7月21日下午,大连市环保局和金普新区环保局再次派员赴现场进行详细调查。

经查,排水管道为金石滩海滨区域的泄洪管道,排出的所谓“污水”实为景区泄洪沟积攒多日的雨水和沙石。此前因施工需要,金石滩管委会经济发展局将泄洪闸门关闭了约10天,导致水位升高,产生了一定安全隐患。7月20日中午12时左右,金石滩管委会组织有关单位将泄洪闸拆除,管内积存水通过金石滩海滨浴场排放口泄洪,短时内雨水和沙石混合物同时排出,导致海水变色。监察人员现场核查表示,海水水质清澈。

金普新区环保部门则表示,将继续跟踪督导排水问题。

(缘水 王博)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