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刚果(布)总理参观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都江堰基地

发布时间:2018-07-23 16:34:22 丨 来源:四川新闻网 丨 作者:刘佩佩 丨 责任编辑:路遥


“大熊猫的食量有多大?寿命有多长?一生能生多少胎?”7月22日下午5点过,率团来川参观访问的刚果(布)总理克莱芒·穆安巴一行来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此刻正好遇上“滚滚”的饭点,研究中心里的熊猫们正在美滋滋地啃着竹子和竹笋,它们有的坐着吃,有的甚至躺着享用美味,这些“最萌外交官”令客人们忍俊不禁。

在参观的过程中,一对龙凤胎熊猫宝宝引起了外宾们的注意,熊猫妈妈坐在树下啃竹子,两个熊猫宝宝则坐在树上玩耍,场景十分呆萌可爱。外宾们在现场了解到,在野外,大熊猫双胞胎无法都存活,因为熊猫妈妈会选择一只养,然后弃养一只,人工繁育大熊猫就可以让双胞胎都健康成长。据了解,人工繁育是对大熊猫的一种迁地保护,为了保护大熊猫物种不灭绝,采取人为干预的方式来对野外种群进行保护。同时,人工繁育大熊猫的最终目的是大熊猫的野化放归。

克莱芒·穆安巴表示,在刚果(布)也有丰富的野生动物资源,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对野生动物的保护值得学习。

据悉,克莱芒·穆安巴一行于7月22日上午抵川,当天下午参观都江堰水利工程和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青城山基地。接下来,他们将参加7月23日—24日在成都举行的第五届中非民间论坛。

(刘佩佩)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