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昆明发布上月旅游"红黑榜" 60家旅行社列入黑榜

发布时间:2018-07-24 13:34:2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4日讯 近日,记者从昆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获悉,昆明发布了该市上月旅游“红黑榜”名单相关信息。据了解,共有10家旅行社被列入“红榜”名单,60家旅行社及6位从业人员被列入“黑榜”名单。

“红榜”名单上的是接待量前10位且上月无违法违规、无旅游投诉记录的旅行社,依次为云南途悦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翠华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耿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乐畅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风情国际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云南协亚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清钫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恒南旅行社有限公司、云南悦和旅行社有限公司、昆明景林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

在“黑榜”名单中,纳入省重点监管名单的旅行社有8家;按照《云南省旅行社经营行为评价及重点监管办法》,被扣6分及以上的旅行社有19家;因侵害旅游者合法权益受到行政机关罚款以上处罚的旅行社、分社有36家,从业人员有6位;同一个月内因负主要责任而产生有效投诉2次及以上的旅行社有3家。

据了解,被列入“红榜”名单的旅行社、分社及从业人员,昆明市旅发委将在社会宣传、品牌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列入“黑榜”名单的,昆明市旅发委将加强监管力度,加大检查频次,督促开展自查自纠,限期整改。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