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绥宁:寨坡水蜜桃大丰收 销售势旺甜了桃农

发布时间:2018-07-25 09:36:55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袁学龙 向海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5日讯 7月24日,虽然不是双休日,但湖南绥宁县长铺子苗族侗族乡寨坡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的桃林里仍然人影攒动,来自县城的市民一边采摘水蜜桃,一边称赞这果儿真大真甜。据统计,7月下旬以来,寨坡桃林游客日平均摘量达1000多公斤。

寨坡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叫刘晓明,是寨坡村村主任。为了种植水蜜桃,刘晓明先后到北京、怀化等地考察、学习,并调查了绥宁的水果市场,他发现绥宁县城每年都要从怀化、靖县等地批发水蜜桃10多万斤,这一发现大大增强了刘晓明发展水蜜桃产业的信心。

2012年,刘晓明和几名志同道合的股东一起承包了村里的园艺场,砍掉桔树,复垦并种上水蜜桃。2015年,桃树开始挂果,让刘晓明看到了希望。2017年,桃林喜获丰收,同时桃林面积逐步扩大到200多亩。今年,桃林内更是硕果累累,其中60多亩丰产林挂果,年产油桃、水蜜桃、黄桃约6万余斤,产值30多万元。

对此,刘晓明不无骄傲地说:“通过几年的精心培育,今年寨坡的水蜜桃又获得了大丰收,产量6万多斤,每天都有许多游客和商客慕名而来,销售不成问题。”

水蜜桃不仅让消费者品到了甘甜,也让合作社的桃农们尝到产业发展带来的甜蜜。为了让更多的村民受益,刘晓明启动了“十里桃园”发展方案,计划在寨坡境内公路沿线开发种水蜜桃700亩,共有15户村民、6名贫困户参与计划。今年计划中的70亩桃林已开始挂果,6名贫困户可以依此脱贫。

(袁学龙 向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