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半年福建厦门共待国内外游客3929.2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7-25 10:45:0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高峰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5日讯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发布了今年上半年旅游市场数据,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929.29万人次,同比增长12.28%;旅游总收入628.69亿元,同比增长17.63%。

据了解,上半年厦门市亲水休闲主题滨海旅游人气兴旺,乐园玩水、海边漫步、扬帆出海等成为厦门市旅游市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数据显示,今年1-6月,厦门市接待入境过夜游客为133.51万人次,同比增长11.35%。其中,接待外国人63.41万人次,占入境过夜游客总数的47.5%,同比增长7.67%。来自日本、美国、马来西亚、新加坡、韩国等国家的过夜游客最多,加拿大、印度尼西亚、美国等国家来厦过夜游客数量增长最快。

此外,在惠台措施的带动下,台湾同胞来厦旅游的意愿明显提高。今年上半年,厦门市共接待台湾同胞53.05万人次,占入境过夜游客总数的39.73%,同比增长20.16%。

(伍策 高峰)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