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经环保部严控 上半年北京重污染指数历史同期最低

发布时间:2018-07-25 10:58: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禾子一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据北京市环保局获悉,今年1至6月,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为历史同期最低。

上半年,环保部门严控重型柴油车等高排放车。据环保部门统计,今年1至6月,北京市PM2.5平均浓度为56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5.2%,其中有8天空气重污染,同比减少9天。人工检查重型柴油车103.9万辆次、处罚15.2万辆次,平均每天检查5700多辆、处罚800多辆,半年处罚量是去年全年的2.6倍。此外,上半年共报废转出国Ⅲ排放标准的柴油货车2.6万辆。

针对今年本市扬尘污染较为突出的情况,相关部门对施工、道路扬尘等加强合力监管、分类施治。北京市城管系统查处施工工地违法行为7997起,罚款3633.68万元。北京市住房城乡建设委先后8批次、对95家扬尘治理不达标的企业进行全市通报批评,对问题较严重的11家企业停止在京投标30天至180天。

此外,结合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上半年共清理整治85家“散乱污”企业,“动态摸排、动态清零”;累计淘汰退出461家一般制造业企业,完成全年目标的90%以上。

按照计划,今年北京市将完成450个村煤改清洁能源。目前,改造工程正在全力推进,截至6月底,173个村“煤改电”管线工程已经进场施工,进展总体顺利。

环保部门对空气质量排名靠后的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督察,分两批次对空气质量相对较差、污染问题多发的19个乡镇(街道)进行公开约谈,通过专项督察手段进一步落实环保措施。

(伍策 禾子一)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