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上半年西藏待客1115.61万人次 揽金124.68亿

发布时间:2018-07-25 11:25:54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拉萨市政府网站获悉,上半年,西藏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1115.61万人次,同比增长29.6%;实现旅游总收入124.68亿元,同比增长34.7%。

据了解,今年以来,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自治区各有关部门协调联动,各市地狠抓落实,“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活动成为国内主要媒体的舆论焦点,掀起了冬游西藏热潮,实现西藏冬季旅游市场历史性突破。

在项目建设方面,西藏按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思路,切实加强项目资金预算执行力及申报力度,上半年落实中央预算内资金2.03亿元,推动了自治区旅游综合服务中心、旅游文化产业孵化中心,林芝市墨脱景区、拉姆拉措景区等一批旅游基础设施项目建设。

在行业监管方面,组织开展全区旅游市场专项及综合整治行动,开展综合执法检查100多次,出动检查800多人次,有效打击了旅游市场违法违规现象。全区各级旅游部门积极受理旅游咨询电话和各类旅游投诉并及时处理,有效维护了广大游客的合法权益。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