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湖南:上半年待客3.5亿人次 创收3771.81亿元

发布时间:2018-07-25 11:55:11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林溪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5日讯 近日,据湖南省统计局发布数据:上半年湖南接待国内外游客3.5亿人次,同比增长10.7%;实现旅游总收入3771.81亿元,增长11.3%。

数据显示,上半年该省接待入境游客181.02万人次,同比增长22.0%;实现旅游外汇收入8.04亿美元,增长36.3%。从入境客源结构分析,接待外国游客90.37万人次,增长26.5%。外国游客在入境游客(含港澳台游客)中的占比达49.9%。

据统计,入境游客数排名前5位的国家是韩国、日本、泰国、马来西亚、美国,上半年湖南共接待41.39万人次,占全省入境外国游客总量的45.8%,入境旅游保持持续强劲增长的良好态势。

此外,湖南入境旅游市场有以下三个主要特点:入境游客和外汇收入两项主要指标增幅分别高于全省旅游人次和总收入增幅11.4和25.0个百分点;外国游客增幅高于全省入境游客增幅4.5个百分点;外国游客在入境游客总量中占比与港澳台游客占比基本持平,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伍策 林溪)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