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新马泰游投诉多 海口市旅游委约谈9家旅行社

发布时间:2018-07-26 09:36:54 丨 来源:海口日报 丨 作者:祝勇 丨 责任编辑:路遥


7月5日,两艘载有127名中国游客的游船在返航泰国普吉岛途中,突遇特大暴风雨,分别在珊瑚岛和梅通岛发生翻船事故,导致47名中国公民遇难,血的教训再一次为旅游安全敲响了警钟。为进一步规范出境旅游市场秩序,今天(7月25日),海口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对全市主营新马泰出境旅游业务的9家旅行社进行了约谈。

据统计,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海口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接到新马泰旅游投诉40起,其中海南省中国旅行社1起,海南省中国国际旅行社5起,海南旅总国际旅行社16起,海南新国旅投诉6起,海南沙洲旅游百事通国际旅行社3起,龙旅国际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海口第一分公司3起,海南扬帆国际旅行社1起,海南航空国际旅行社3起,海南鲨鱼国际旅行社2起。

由于国民生活质量普遍提升,出境旅游受到青睐。东南亚国家旅游产品新奇,价格低廉的新马泰旅游吸引大量的海南游客。但是,出境旅游的投诉也随之增加,主要表现在:境外导游额外收费,因游客不参加自费项目,服务态度不好,导致与游客发生冲突;购买的商品质价不符,要求退货退款,旅行社不予支持;丢失贵重物品和现金得不到有效处理;未经游客同意取消约定的行程,擅自增加自费项目;未经游客同意私自转卖团队给其它旅行社;擅自改变行程;导游要求游客给小费等。

在约谈中,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要求经营出境旅游的旅行社一定要深化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强化旅游安全教育与管理,科学合理设计出境旅游线路,尤其是针对老龄人出国多的特点设计针对老年人的线路产品;坚决抵制不合理低价游,进一步规范出境旅游市场,提升服务质量,倡导诚信经营。

(祝勇)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