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河南上半年旅游厕所建设情况:开工率达68.4%

发布时间:2018-07-26 16:06: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6日讯 记者从河南省旅游局获悉,近日,河南发布了2018年上半年全省旅游厕所建设情况通报。截止7月10日数据统计,该省已完工及在建旅游厕所共1115座,包括新建971座、改扩建144座, 开工率为68.4%。

据了解,旅游厕所建设被列入2018年河南省重点民生实事工程。 为圆满完成此项民生工程, 加快推进旅游厕所建设工作, 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河南省旅游局近日发布2018年上半年旅游厕所建设情况通报。

总体来看,截止2018年7月10日数据统计, 全省上半年已完工及在建旅游厕所1115座(新建971座, 改扩建144座), 开工率为68.4%, 其中已完工537座, 占开工旅游厕所的48.2%。

从市、县上看,开工率100%的地市、 县有7个,分别为鹤壁市、 焦作市、 兰考县、长垣县、 滑县、 永城市、 新蔡县。 其中兰考县年度目标已全部完成。 此外,信阳市、 固始县、 汝州市、 巩义市、 滑县、 长垣县、 邓州市已完成本市、 县建设计划的50%(含50%) 以上。 南阳市、 洛阳市已完成本市建设计划的40%以上。 以上市县被给予了通报表扬。同时,仍存在进度较缓慢、完工率低于 30%的市、 县,共14 个, 开工率不到 60%的市、县共10个。

其中,部分市县建设进度缓慢、上报数据和系统填报数据严重不符为河南省旅游厕所建设的主要问题。

下一步,河南省将强化责任落实, 加快厕所建设进度,同时抓紧更新系统, 确保上报数据与管理系统数据一致同步,切实高效地推进建设旅游厕所民生工程。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