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山东:大数据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发展

发布时间:2018-07-27 16:06:53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东子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27日讯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为全面落实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精品旅游工作,充分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和客流大数据,深入落实新旧动能转换精品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近日,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联通公司在山东省联通邮电博物馆一楼大厅举行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成立暨大数据战略合作签约活动。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于风贵、山东省联通公司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省联通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围绕精品旅游产业建设,突出应用大数据培育壮大旅游新产品新业态,变革以抽样调查为基础的传统旅游统计方法,建立以大数据为主体的现代旅游统计制度,并促进旅游产业数据采集和旅游经济运行监测方式的革新,提高旅游产业发展数据的时效性、旅游产业决策数据的科学性和旅游综合考核数据的公平性,加快推动旅游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山东联通将依托新成立的山东省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联合实验室,开展旅游大数据规划研究,引导山东省各级旅游部门深化推进智慧旅游建设,为山东省旅游部门、企业以及相关单位大数据咨询服务提供科学方案。

近期,双方将启动山东省入境来鲁客流、外省居民来鲁旅游、省内各市居民出省旅游、出境旅游以及省内各市互访旅游等方面的应用试点和专项课题研究,形成旅游产业统计手段革命性创新,力争在新旧动能转换统计监测体系建设上走在山东省十强产业前列,在全国旅游产业大数据应用上走在各省市前列。

(东子)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