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吉林汪清客运站匪徒持刀对峙警方?实为反恐演练

发布时间:2018-07-28 08:40:43 丨 来源:人民网 丨 作者:孝金波 陈慧洁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在吉林省延边自治州汪清县,一段“匪徒持刀与警方对抗”的短视频引发关注。经警方核查,该视频拍摄的是2017年汪清县公安局开展的反恐防暴处突应急演练。

这段背景为汪清县客运站的视频时长2分2秒,内容是“匪徒持刀行凶,几位警员正在对其实施抓捕,场面激烈,有群众围观”。事实上,这段视频内容反映的是2017年10月11日,汪清公安局在汪清汽车客运站开展的极端暴力恐怖事件处置演练活动,演练中有两名模拟“恐怖分子”手持刀具砍杀乘客,最终被警方制服。

汪清警方提醒,该条视频出自现场一名普通乘客之手,却被有心人士反复发布在网络上,造谣传谣,带来不良影响。而且,早在2017年该演练刚刚结束时,就有传闻称“警方为击败歹徒开枪,并打中歹徒头部,导致脑浆遍地”。事实上,所谓的“脑浆”是警方网枪发射的白色绳子。

(孝金波 陈慧洁)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