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希腊山林大火或系人为纵火 现已有82人丧生

发布时间:2018-07-28 16:41:11 丨 来源:北京晚报 丨 作者:刘秀玲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这本不该发生,人们死得没有理由。”

希腊政府官员26日说,首都雅典附近山林大火可能是人为纵火造成。迄今至少82人在山火中丧生。救灾专家说,受灾地区规划不当,缺少逃生路线和防火安全措施。一旦遭遇火灾,难以逃生。

雅典一带23日发生三场山火。希腊公共秩序部长尼科斯·托斯卡斯26日说,调查人员分析其中两场火灾的卫星图像,发现它们都是短时间内多个地点起火引发。“我们有明确迹象和重大发现证明(山火)关联纵火犯罪。”托斯卡斯说,警方掌握一些证据,但没有提供更多细节。按照美联社的说法,希腊人口聚居区附近火灾经常是人为纵火,但很少抓到纵火犯。

雅典以东大约30公里处的马蒂村伤亡最重,它坐落在海边,居住着许多退休老人。

雅典大学地质与环境地质学系专家小组说,这个海滨度假村的位置布局使它易受火海围困。马蒂村有不少小路,很多是死胡同,又缺少路标,让人很难找到主路。53岁的萨纳西斯·莫赖蒂斯试图驾车带自己90岁的母亲、妻子和19岁的儿子逃离大火,无奈山火蔓延太快,他们只能弃车往海边跑。莫赖蒂斯逃跑时腿部被烧伤,而他的母亲没能成功逃脱。莫赖蒂斯说,海上刮着强风,浓烟弥漫,到处一片火海。他和妻儿在海上待了大约3个小时,被一艘船救起。

大约300名消防员和志愿者26日继续在这一地区搜寻几十名失踪者,遇难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这本不该发生,人们死得没有理由。”一名女性面对视察灾区的希腊国防部长喊道。一些亲属通过电视节目寻找自己失踪的亲人,指责当地政府没有及时发布避难警报。

刘秀玲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