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老挝确认溃坝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 123人失踪

发布时间:2018-07-29 08:55:51 丨 来源:新华网 丨 作者:杨舟 章建华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老挝人民军总参谋部副总参谋长、溃坝事故救援总指挥坎良·乌塔凯山28日说,截至当晚,溃坝事故的救援力量共发现8具遇难者遗体,仍有123人生死不明。

坎良在灾区萨南赛县举行的救援情况发布会上说,23日灾害发生后,当晚有350名老军人员、10辆运输车和十几艘船参与救援。老挝国防部紧急成立的救援委员会24日到达阿速坡省,与地方政府协同主导救援工作。目前,救援力量已成功从灾区转移灾民7324人。

他介绍说,23日晚至23日,洪水在很短时间内大范围肆虐,加之降雨强风不断,给初期救援带来困难。25日洪水开始退去,灾区内又淤泥堆积,行船困难。现在灾情仍比较严重,老方将增加救援人员,首先在受灾最严重的5个村进一步搜寻失踪人员。

位于老挝南部的桑片—桑南内水电站项目的副坝在当地时间23日晚发生溃坝,洪水涌入了阿速坡省萨南赛县多个村庄,造成巨大损失。

(杨舟 章建华)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