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四川成都机场人数达到新高点 日均超14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8-07-29 09:42:32 丨 来源:四川在线 丨 作者:吕俊明​ 王眉灵 丨 责任编辑:路遥


近日,四川成都双流国际机场单日吞吐量节节攀升,日均吞吐量超过14万人次,昨日更是逼近15万人次,达到新一个高点。

目前出行旅客以外出旅游和回乡探亲客源为主,约占进出港人数的6成以上,且外出旅行客流高于探亲刘。国内出港旅客主要前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桂林、丽江、拉萨、乌鲁木齐、昆明、郑州、福州、大理、哈尔滨、沈阳、厦门、长沙、杭州、武汉、南昌等主要城市和旅游景区;进港旅客主要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拉萨、乌鲁木齐、兰州、福州、贵阳、昆明、长沙、武汉、南宁等城市。

不仅国内航线火爆,国际(地区)航线航班的客座率比平时也高出很多,今天成都机场国际(地区)航线安排了100个进出港航班,旅客主要到韩国、东南亚各国、日本、欧洲、美国、中东、非洲等地。

机票方面,从售票处反馈的信息,目前成都出发到国内主要城市机票普遍宽松,到北京9折、上海8折、广州8折、深圳6折、杭州8折、拉萨9折;但到长沙、武汉、昆明只有早晚有折扣,白天均是全价。国内主要城市到成都机票也普遍宽松,上海、深圳、广州、拉萨到成都均8折,长沙到成都只有晚上才有8折票,北京到成都全价,昆明、杭州、武汉到成都白天也是全价。近期有出行计划的旅客最好尽早购票,以免影响行程。

暑运繁忙期,航班量大,旅客吞吐量人数多,加之正值夏季,暴雨、雷雨等极端天气频发。成都机场温馨提醒,出行旅客至少提前两小时以上到达机场,并及时办理乘机手续,以免耽误乘机时间。

为方便旅客出行,根据航班安排,日前机场地服人工值机柜台开放时间已提前至早03:40,国航提前至03:50,川航也提前至04:05,赶早班出行的旅客到机场即可办理乘机手续。

(吕俊明 王眉灵)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