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低价游50元玩3天 旅行社真在赔本吆喝吗

发布时间:2018-07-30 10:04:03 丨 来源:央视网 丨 作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暑期来临,选择到海南旅游的游客也增多了,散客团成为海口市旅行社的热门生意。而为了争抢客源,旅行社纷纷推出各种“特价团”、“精品游”,尤其对哪些购买能力强的优质客源,旅行社甚至一分钱不收。这葫芦里究竟卖的什么药?真是赔本赚吆喝吗?

最近,记者在海口市一些旅行社暗访时发现,3天2晚的“海南精品游”景点包括国家5A级景区南山佛教文化苑、国家4A级景区天涯海角、国家3A级景区亚龙湾沙滩等,全程没有自费景点和自费项目,旅游费却低得惊人。

在街头散发小广告揽客的销售员报价更低。

这位销售员带记者到海南南国风光旅行社报名,记者一行2人缴纳了200元旅游费。在旅游大巴上,旅行社要求每个人补签一份旅游合同,记者注意到,合同书上写的旅游费用为980元/人。

知情人说,海南3天2晚的旅游成本包括景点门票费、交通费、住宿费、餐饮费和相关工作人员的工资等,加起来在700元左右,海南省规定的指导价为980元/人。但记者同行的24名游客中,除了两位不参加购物的70多岁老人每人交了400多元,大部分人缴纳的旅游费在200元左右,有的游客甚至一分钱不交,全程免费游海南。

根据我国《旅游法》,旅行社不得以不合理的低价组织旅游活动,诱骗旅游者,并通过安排购物或者另行付费旅游项目获取回扣等不正当利益。记者参加的3天2晚“海南精品游”行程表上尽管看不到一个购物店,但旅行社都会告诉客人必须要进购物店。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