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第三届福建"泰宁淘气节"在寨下大峡谷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30 12:03:36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陈祥临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30日讯 切笋大战、小鸭快跑、抢收粮食、西瓜搬运、滚铁环……28日上午,“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第三届“泰宁淘气节”暨大田乡第八届农趣运动会在世界地质公园样板景区——寨下大峡谷正式拉开帷幕,数千名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网红、嘉宾参与这一趣味活动。

据悉,“泰宁淘气节”已成功举办两届,凭借“心动的主题、心跳的活动、回味的美食、可推广的产品”等优势,在旅游界广受好评。此次“泰宁淘气节”活动将泰宁的峡谷游学与农趣运动进行深度融合,充分展示了泰宁的“耕读”气质,提升了泰宁旅游目的地的知名度,助力乡村旅游发展的同时,进一步丰富“静心泰宁”旅游产品体系及品牌影响力。

本届“泰宁淘气节”活动最大的亮点就是首次将农民趣味运动会与“淘气节”这一主题结合起来。来自省内外的游客和当地农民共同在农趣竞技项目上大显身手,游客们在观战助威的同时,光脚丫挽起裤子,在金坑村下田体验抛秧苗、种秧、抓鱼等农事活动。

“这次‘泰宁淘气节’活动很有趣,也很接地气,在欣赏到大自然馈赠的美景同时,还能看到和体验到农家生活乐趣,也扩展了孩子的视野。”来自浙江省的游客张清,带着孩子到寨下大峡谷游玩恰逢这一旅游盛会,感到不枉此行。

泰宁境内以丹霞地貌为主体的世界地质公园,境内的大金湖、上清溪、寨下大峡谷、尚书第等十大景区蜚声海内外,其丹霞地貌与湖、溪、潭、瀑等水体景观相互交融,构成独具特色的“碧水丹山大观园”、“峡谷洞穴博物馆”。来到泰宁,游客不仅可以游湖、赏荷花、穿峡谷、看丹霞地貌,还可以尽情吸负氧离子,享受清肺之旅。

目前正值暑期旅游旺季,除了“淘气节”这样的主题活动吸引人气,泰宁正全力以赴推进全域旅游发展,围绕“中国静心之地”的品牌形象,以丰富多彩的活动、节事营销,吸引更多的游客与关注。各品牌景区推出了多项针对学生、家庭、亲子游的优惠政策,并针对假期旅游市场,引导旅行社推出一系列富有特点的研学游、亲子游等旅游产品。

本次活动由三明深呼吸旅游联盟、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泰宁县人民政府主办,泰宁旅游管委会、大田乡人民政府承办,泰宁县旅游行业协会、福建泰宁旅游集团投资有限公司协办。

(陈祥临)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