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福建第二季度旅游市场检查:共实施处罚32起

发布时间:2018-07-31 09:59:30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31日讯 记者从福建省旅发委获悉,近日,福建发布2018年第二季度旅游市场检查情况总结。据了解,第二季度福建省共实施旅游行政处罚32起,共计没收违法所得15060元,罚款573350元。

为持续保持旅游市场秩序整治高压态势,福建省在今年第二季度不断强化诚信经营市场导向,持续净化旅游消费环境。第二季度全省共开展执法检查510次,出动检查人员2212人次,检查企业569家,其中旅行社及门市部363家、饭店49家、景区(点)90家、旅游购物单位50家,旅游车船公司5家,其他单位12家。

检查结果显示,第二季度福建省共实施旅游行政处罚32起,其中福州4起,厦门8起,南平20起。共处罚旅行社9家,旅行社直接责任人5人,违规导游9人,无证导游9人。共计没收违法所得15060元,罚款573350元。

据了解,旅行社组织不合理低价游、安排未取得导游证的人员提供导游服务、未与旅游者签订旅游合同等为福建省第二季度旅游市场主要处罚类型。

下一步,福建将继续开展暑期旅游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积极加大综合监管机制的创新工作。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