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中国>滚动新闻>

海南整治旅游客运市场 一周内查处9辆"黑车"

发布时间:2018-07-31 11:14:02 丨 来源:中国网 丨 作者:伍策 黎清 丨 责任编辑:路遥


中国网7月31日讯 近日,记者从海南省旅发委获悉,7月20日至7月29日,海南持续进行净化旅游客运市场专项整治行动。一周以来,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5辆次,其中,查处“黑车”9辆次。总体整治效果良好。

据了解,7月20日至7月29日,海南省道路运输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20人次,依法检查车辆815辆次,逐车提醒安全行车并纠正少量驾驶员疲劳驾驶和乘客未系安全带等行为。此次行动共查处违法违规车辆15辆次。其中,“黑车”9辆次,超越许可范围经营5辆次,其它违规1辆次。

同时,执法人员对发现1辆GPS轨迹异常的车辆进行了强制接驳,对1辆涉嫌私自承揽业务的车辆已作调查处理。

本次整治行动促使不少旅行社自觉规范运营、按要求通过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平台租赁车辆,进一步规范了海南省旅游车租赁市场。据悉,行动开始前,海南省旅游客运服务中心平台租车交易量为每天100辆左右,整治后上升到每天400辆以上,整治效果良好。

(伍策 黎清)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中国网旅游官方微信

与主编对话